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执法经常遭遇法盲 隆湖派出所送法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09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建兴)为了保证今年3月1日开始实行的《治安管理处罚法》顺利实施,2月18日,石嘴山市隆湖派出所在隆湖经济开发区,展开了声势浩大的送法宣传活动。

  隆湖地区面积有147平方公里,人口3万余人,共有38个大小自然村和100多家单位。由于辖区群众多数来自南部山区,办案民警在执法过程中,经常遭遇法盲。许多人违法犯法以后,派出所处理案件时当事人和嫌犯常常会强词夺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所社区民警利用下社区之际,在辖区各村组、居委会、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大张旗鼓的宣传活动,印制了5000多份《治安管理处罚法》宣传材料,并设立了宣传咨询点。该所领导还主动走进当地电视直播间开展法律咨询活动,为辖区群众讲解有关法律常识,解答法律疑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