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泊河上舞长虹 第二条快速路进入快速施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26 青岛新闻网

  

海泊河上舞长虹第二条快速路进入快速施工期

  施工人员为浇注高架桥主桥墩做准备(臧磊 摄)

    海泊河上起舞“长虹” 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进入快速施工期

  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全长6.2公里,可顺畅地串起大半个青岛的快速路网,堪称打通青岛都市大动脉的枢纽工程。目前整个工程正进入快速施工的阶段。

   陆地工地:施工便道正在搭建

  2月21日下午,记者从海泊河公园的工地向东一路探访看到,挖掘机和推土机正在作业,一条土路从公园的西侧一直向东延伸,施工人员介绍说,这就是将来施工的便道,现在正在向东进展施工。在施工区外侧,工人们正在小心地挖出一棵棵大树。杭州路立交桥以东的施工路线上生长着不少数十年树龄的大树,这些大树将迁移到市区其他地方。

   河道工地:淤泥之中搭起栈道

  在杭州路立交桥西侧河道工地,记者看到这里,一个个打桩钻台从淤泥中竖立起来。沿着刚完成施工的钢结构便桥往西,已经挖出了不少6米多深的大坑。据介绍,这些深坑里将要建造起坚固的承台,然后再在上面建设桥墩。目前工人们已经在该标段完成45个桥桩地基施工,预计3月底完成全部打桩作业。

   工程进展:进入快速施工期

  据负责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施工建设的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高副总经理介绍,人民路以西工程段施工进展顺利,钻孔施工所需的钢便桥、水中钻孔平台、土围堰、筑岛、施工便道的施工已经接近尾声。人民路以西作业面已得到清理,以东工程段规划许可已得到审批,整个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工程的规划许可已完成审批。至此,整个快速路建设将进入快速施工的阶段。

   市民关注:今后交通更快捷了

  杭鞍快速路的建设也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关注。家住浦口路的张先生正在海泊河公园西侧查看这里竖着的工程效果图和附近的规划。张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夏天又多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自己在浦口路的两套房子肯定能升值。”

  家住南京路的徐先生在黄岛前湾港工作。他说,等到杭鞍快速路建好后,从南京路去环胶州湾高速公路花费的时间至少可以节省20多分钟。(记者 曹为鹏)

  ■相关链接

  杭鞍快速路是我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三纵四横”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工程西起环胶州湾高速公路,沿海泊河跨越海泊河公园,沿鞍山路、辽阳路至福州路立交桥。整个工程预计将在2006年年底之前完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