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液化气泄漏 特勤舍身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3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唐学萍林克勇)哪里有群众需要的救助,哪里就会有消防特勤官兵的身影。市长王鸿举曾经说过,“我们这座城市一旦发生灾难事故,最先想到的就是调用公安消防的精英部队———特勤支队!”

  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特勤支队组建于1999年2月,2005年7月由原特勤大队改为支队,现有160人左右。消防特勤官兵们随时准备着冲锋陷阵,捍卫山城人民的安全。

  2003年12月13日深夜,重庆火车西站一列装有上千吨石油液化气的槽车车厢顶部螺杆脱落,造成了液化气大量泄漏,而与槽车距离不到5米的铁轨上,停放着3节载满TNT炸药等军用爆炸品的战备车厢。事故现场周围500米范围内,泄漏液化气达到了3%的爆炸浓度极限。

  此时,皮鞋上的小鞋钉与地面轻撞的火花,手机突然响起发出的电子讯号,都有可能引发轰天爆炸。就在这时,特勤班长胡定华和士官邓鹏辉在支队副政委王义宽的率领下,轻手轻脚地爬上了泄漏槽车的车顶。王义宽对两位战友轻声地说,“千万不要慌,按操作规程堵漏。要死,咱们死在一起!”他们用专用工具一点点将泄漏点堵上,天明时分,一切终于化险为夷。

  据统计,特勤支队成立7年来,接警4824次,出动警力64712人次,出动车辆14472台次,平均每天出动2.5次,最多一天出动15次。救助群众1200余人,为群众取钥匙、关水阀、关煤气、摘马蜂窝等4300余次,受到人民群众高度赞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