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劫匪扮保安抢走2500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2:15 生活报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22日发生一起惊天劫案:一伙武装劫匪化装成警察绑架银行金库保安,抢走了至少2500万英镑(约4356万美元)。目前,英国警方已将其列为2006年第一号案,就连英国首相布莱尔也亲自过问。

  这起劫案历时两天,如同好莱坞大片《防火墙》一般曲折离奇。

  “大片”上演

  第一幕·21日18时“警察”铐住经理

  当地时间21日18时30分,负责英格兰银行肯特郡汤布里奇金库安全的“现金管理保安有限公司”经理驱车回家时,一辆闪着蓝色警灯,但没有标识的警车横在他的车前,一名穿警服戴警帽的男子跳下车,喝令经理上车“核实情况”。莫名其妙的经理一头雾水地跟着他上了警车,刚上车便被铐住了。

  第二幕·21日18时绑走经理妻儿

  两名“警察”驱车来到经理家中通知其妻子和孩子说,经理在回家的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得赶紧跟他们去现场看看。突如其来的坏消息吓呆了妻子和孩子,想都没多想地跟着两名“警察”上了车。

  第三幕·21日19时“警察”原是劫匪

  载着经理的“警车”沿着20号公路向西狂奔,到一处路口时,一辆早就等候在那里的“沃尔沃”轿车跟了上来。

  两辆车并行了一段路程,再跟一辆白色的小货车会合。他们将“警车”里的经理押上小货车,绑起来驶到一处不知名的地方,接着用枪顶着他的脑门威胁道,如果他胆敢“不按命令行事”的话,那么他本人和全家“就有危险了”。

  为证明他们所言不虚,他们还让经理拿手机跟妻子和孩子通上话,并同时让他感受看押他妻儿的同伙“摆弄手枪扳机”的声音!高潮·22日1时劫匪制伏警卫

  22日1时左右,白色的小货车独自载着保安经理和数名歹徒驶抵汤布里奇镇的英格兰银行金库,与一辆早就守在附近的“雷诺牌”大货车会合。

  当时金库守卫人员包括6名武装警卫和9名普通职员。当他们看到经理和数名“警察”出现在摄像机镜头前时,居然没有一个人觉察出这个时间返回金库的异常。

  全副武装的歹徒躲进监视器的死角,脱下警服换上了遮脸蒙面的作案便装,轻而易举地制伏了金库内所有的警卫和职员,将他们集中到一个房间里捆绑起来,但却留着保安经理替他们搬钞票。

  第五幕·22日2时金库被抢一小时

  22日2时15分,这伙歹徒在金库里忙了整整一个小时,将所有的现钞搬运一空后,他们才开着白色的“雷诺”大货车扬长而去。

  此时,通过手机已知得手的另一伙歹徒将经理的妻子和儿子丢在路边后逃之夭夭。临开溜前,一名歹徒还拍了拍经理儿子的脸说:“小家伙,今天快乐!”

  谢幕·22日3时职员挣脱后报警22日3时,被捆住手脚后关押在金库一个房间内的一名职员挣开了绳索,按下了警报装置,大批警员很快就赶到案发现场。

  银行损失巨大

  英格兰银行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除了2500万英镑的现金外,可能还有数目不详的银行储备金也保存在那家金库里,全部加起来应该有4000万英镑之巨。

  案情惊动布莱尔

  此次劫案是英国历史上发生的最大银行劫案之一,震惊了整个英伦,布莱尔首相接到报告后表示:“为什么英国频频发生千万英镑数额的抢劫案呢?而且为什么遭抢的多是英国的金融机构呢?英国的金融安保体系安全性又有多少?”

  警方恳求民众提供线索

  肯特郡重案组总监保罗·格拉德斯通表示,这桩特大金库抢劫案显然是“精心策划,细到行动每一分钟”。对于案件本身,格拉德斯通表示:“银行保安经理一家人和所有的员工没有受到伤害就已经是万幸了。我现在恳请任何看到过不寻常迹象的民众向我们提供线索。”晴川图为警车停在金库门口。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