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卫生部发布通告 博士伦药水真菌可能变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2:15 生活报

  美国博士伦公司生产的“润明全护理液”目前已在新加坡市场停止销售,原因是这种用于维护隐形眼镜的护理液被怀疑会造成使用者感染真菌性角膜炎。

  新加坡卫生部日前发布的一则通告说,有关部门目前仍在寻找真菌感染的真正原因,不过估计要到几个月后才会有结果。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巴拉吉21日说:“可能真菌已经变种,使得它能在(润明)护理液所含的特定成分中滋长。”

  卫生部调查显示,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陈笃生医院、全国眼科中心和樟宜医院等4家当地主要医院近期收治的39名真菌性角膜炎患者中,所有人都佩戴了抛弃型隐形眼镜,而且其中34人使用“润明全护理液”。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