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排放有害气体污染周边水源“环保公司”原是黑炼油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2:1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23日讯哈市一处大型黑炼油厂藏匿在农村田地里,每天大量的黑烟刮向周边村屯,加工炼制的劣质油料流向市场。令人奇怪的是,这家黑炼油厂竟然还打着环保开发旗号!今日,环保部门在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其打掉。

  今日下午,记者随香坊区环保局执法人员来到成高子镇灰菜沟村附近,乡间小路两边都是农田和蔬菜大棚。在村子西侧的大围墙前,记者看到在大门一侧的大理石墙上写着“哈尔滨斯博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废料处理厂”字样。

  进入厂区,一辆正在装运货物的加长大货车企图逃跑,迅即被执法人员拦住。数名民工接受询问时说,他们是被人从成高子镇雇来干活的,车上几十吨货物是炼油的原料。

  记者看到,在厂区院里停着一辆绿色的解放牌油罐车,地面上到处都散落着黑色的油腻物。在厂房后侧和大围墙中间的一块场地内就是加工炼制柴油的地方,这里堆放着大油桶、简易机器和一排土制蒸馏设备。在厂房内有许多油罐和密布的管线,在里间屋内有成桶的柴油。执法人员在厂区一平房内找到了数名男女,据其中一名中年男子介绍,他是从吉林老家领着老婆孩子来哈市打工的,这里的老板已经走了。记者从附近村民那里了解到,这个炼油厂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每天都有大量黑烟吹到村里。

  据香坊区环保局监察大队队长左策介绍,这个炼油厂未经过任何部门审批,属非法生产,其采用落后生产工艺,生产的柴油质量低劣,并排放大量有毒气体,他们还将提炼后的废油渣倒入附近河流,污染周边水源环境。这种耗能高、污染大、产品差,从废机油中提取柴油、润滑油的行为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十五小”项目之一。随后,执法人员将这里的劣质油料进行了收缴,对该厂也进行了查封处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