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胡温新政,走在宽阔的金光大道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2:48 国际在线

  网友:张运庆

  时光飞逝,毛主席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02年中共第四代领导人顺利接班。海外华人敏锐的感到了胡锦涛的胆魄,率先提出了‘胡温新政’的说法,转眼四年过去了,在料逍春寒的时候,06年中央一号文件又带来了深化改革的巨大声音。

  78年,有人说那是中国行将崩溃的时刻、有人说那是中国大混乱的时刻,小平同志上台没有抓住宏大的理论起步、改变,而是从最朴实、最和老百姓相关的-----吃饭问题开始惊天改革之旅的,没有人能想到解决吃饭问题、包产到户的行事方针和做法带来的是中国的改革开放震撼世界的声音和行动,在几十年后的今天仍然发挥着巨大的能量。

  今天,中国已经巨大到震动了世界、中国的问题也光怪陆离、老虎吃天无处下口。什么是最重要的、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最能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具有全局性的问题。

  在中国,最重要的问题,永远都是------农民问题。在农民问题上,是最能检验执政的性质问题、能力问题,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核心问题。

  只举一个例子:农民工问题。几乎所有国人都能有自己的深刻的看法来,我的看法是这就是中国工业化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由一个旧的、落后的向新的、现代化的过渡,是中国的希望所在。这也是在中国的理论界模糊的问题,在06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第12条清晰的给出了答案:

  “(12)保障务工农民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清理和取消各种针对务工农民流动和进城就业的歧视性规定和不合理限制。建立健全城乡就业公共服务网络,为外出务工农民免费提供法律政策咨询、就业信息、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严格执行最低工资制度,建立工资保障金等制度,切实解决务工农民工资偏低和拖欠问题。完善劳动合同制度,加强务工农民的职业安全卫生保护。逐步建立务工农民社会保障制度,依法将务工农民全部纳入工伤保险范围,探索适合务工农民特点的大病医疗保障和养老保险办法。认真解决务工农民的子女上学问题。”

  这就是真正的改革,是中国未来命运的希望所在。

  中国,从来不是在一片精良、肥沃的土地上建筑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中国永远都是在艰辛中痛苦的前行,努力、失落、再努力,最后凝聚成一点点的成果,但是中国必将震撼世界。

  中国的改革事业,是从上到下都在艰难付出和前行的事业。老百姓的艰难付出就不用提了,就是高层领导人也同样有着艰难的付出。从戊戌变法的光绪皇帝到民主中国的先行者孙中山,从78岁高龄复出的邓小平、88高龄的他力挽狂澜进行了92年南巡从此开辟了中国市场经济的划时代,到今天已经纸醉金迷的花花世界中还有不忘共产党的本性和改革的根本目的,在为中国的农民利益而深化改革的高层领导人。

  没有神仙救世主、没有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任何美好的、有价值的东西都要所有人同心协力去争取、去贯彻、去执行,才可能实现。

  中国,正走在一条宽阔的金光大道上,将来的中国一定会更加的强大、民主和富强。

  来源:人民网强国社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