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是强卖不是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2:53 大众网-农村大众

  俗话说“新年新气象”,谁都想以愉快的心情去迎接新的一年。可是莱芜市某通信公司的农村用户却愉快不起来,因为他们家的固话被人打着回报的幌子,强卖了悦铃,想退还退不掉,并被告知不交钱就停机。

  该公司的宣传材料宣称:“电话原来‘嘟嘟……’的回铃声已不适应时代的要求”。不知道该公司是如何得出这一结论的,身居省城,笔者家里的电话并未装悦铃。如果说笔

者跟不上时代步伐了,可与上海、广州等地的固话联系时,也多为“嘟嘟……”声,难道这些处在我国改革开放前沿的城市,也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没有与国外联系过,笔者实在不知道国外的固话是不是都改成了悦铃。

  该公司声称为了“回报”用户,“决定首先对全市所有乡镇的固定电话开通悦铃业务”。跟上时代的步伐,不先从经济条件相对较好的城里出发,却从尚不富裕的农村开始,似乎不太合乎情理,更让人对其动机产生了怀疑。果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改装悦铃以后,有的农民想取消都不行,甚至遭威胁“不交费用就停机”。这算是哪门子回报?连最起码的买卖自由都没有,纯粹是强卖!

  该公司之所以先拿农民开刀,可能是看中了农民力量弱,无力反抗他们的强卖行为。可是正因为农民的力量太弱了,有点儿良知的人就不应该再去欺负他们。

  该公司宣传单上的大标题是“有悦铃,好心情”,可对于部分农村用户来说,现实的需求是:取消悦铃,还我好心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