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根芹、砍瓜等“特菜”在锦试种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4:0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杨凤东记者田静)根粗似胡萝卜大小的芹菜、砍掉一截还能继续生长的砍瓜等等这些特殊菜品已经在我市成功试种。“特菜"种子与技术还将在本届农展会上亮相。

  近年来,市面上蔬菜品种的多样化丰富了百姓餐桌。像芦笋等过去在市场上难得一见的蔬菜,如今在菜市场上可以买到新鲜的。通过品种、技术引进并成功试种,目前凌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已经确定有近20个蔬菜新品适于在本地种植。

  技术站程晓丹站长介绍说,芹菜根是一道美味,但普通芹菜根小、纤维质粗。而向农户推广的根芹却有着胡萝卜大小的根部,最大的可达到8两。每年3月末4月初育苗,9月即可收获,亩产1500公斤。根芹地面上的茎比普通芹菜略短,味道却更浓。根芹的根部食用起来口感也非常好。

  砍瓜可谓名副其实,即便砍掉一截拿去吃,照样不耽误生长。凌海农技中心在去年的沈阳农展会上引进了这一品种。经过去年的种植,现在可以拿到本届农展会上向锦州和周边地区的菜农推广。程站长说,砍瓜长成后直径有碗口粗细,长度可达1.2到1.3米。瓜砍掉一块后,第二天就能长出2.7厘米。

  在凌海,适时地选择种植特菜对当地部分菜农来说也是一本生意经。大业乡的农户何绍刚去年在2分地上种根芹,收入1000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