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人装修乱拆墙最高罚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新规4月1日起施行,单位和个人都有权检举

  本报讯 (张敏) 以往,一些业主买房后,因装修擅自拆墙,甚至把承重墙也拆了。从今年4月1日起,谁再这样干,个人将被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单位将被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昨日,省建设厅说,由建设部颁发的《房屋建筑工程抗震设防管理规定》将于4月1日起正式施行,今后,任何单位和个人对房屋建筑工程的抗震设防质量问题都有权检举和投诉。

  据省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目前的房屋抗震相关规范已相当完善。“但由于业主在装修时,随意拆墙,结果导致抗震标准下降。”该负责人说,“按规定,不管是承重墙,还是一般的室内墙都不能乱动,如果要动,必须经过原设计单位的审查许可。”

  根据《规定》,违规者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对个人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