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餐工程将试点店堂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产品品种、服务项目和品质将大大提升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记者上午从市贸发局获悉,政府主管部门将把早餐工程引入店堂销售,近期将在未来海岸社区启动试点。

  据市贸发局内贸处副处长涂坚忠介绍,作为“便利消费进社区”的重要内容之一,

社区便利早餐这种新的经营模式近日将在试点社区出现,总结经验后,再通过早餐工程经营企业逐步在全市推广。

  我市最大的早餐工程经营企业早龙公司杨总表示,经过多年发展,消费者对早餐工程的要求越来越高,入店销售是大势所趋。据介绍,在一些城乡结合部,正规的餐车旁常常会围着无证铁皮车,销售一些“三无”产品,以低价冲击正规产品。如果今后正规军登堂入室,就可以让“游击队”无机可趁。

  此外,成本的上升也是促使早餐工程进入店堂销售的重要原因。一位业者介绍说,出于对口感的要求,企业多年来一直采购猪前脚肉,上世纪90年代末价格是每500克不到4元,现在涨为8元左右。黄豆、水、电、人工成本的上升幅度也都不小。

  每部餐车0.6平方米,经营的产品毕竟有限,而且根据规定,早餐车每天必须在上午8点前结束经营,那么全天的经营时间只有4小时左右。如果进入店堂销售,虽然店面成本有所上升,但可以像一个小型便利店一样24小时经营,在价格不变的前提下,产品品种、服务项目和品质将大大提升。(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