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0美元环游世界 朱兆瑞推广“智慧旅游”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四年前,在英国攻读MBA的中国青年朱兆瑞仅仅花费3305.27美元,历时77天,周游四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创造了普通中国人经济周游世界的先河,同时也激发了国人的兴趣、好奇和梦想。

  怎么能像朱兆瑞那样以“最佳性价比”的费用实现周游世界的梦想?昨天在北京启动的“3000美金”周游世界系列活动之“朱兆瑞邀您免费游世界”活动,将会在全国范围内

选出6名选手,跟随朱兆瑞进行为期45天的免费环球旅行,分享经济周游世界的惊喜和乐趣。

  “朱兆瑞邀您免费游世界”公开选拔赛的主题是“创新、梦想、激情、勇气、责任”,旨在倡导“变不可能为可能”的探索精神和创新精神,推广“经济旅行”“智慧旅游”的概念,帮助普通人经济实现周游世界的梦想。

  朱兆瑞表示,“经济旅行”的概念不是所谓的“便宜”、“苦行”,不意味着牺牲舒适度来换取旅行的“廉价”。此概念的内涵在于对“最佳性价比”的永恒追求。

  据主办方介绍,“朱兆瑞邀您免费游世界”活动侧重于为普通人提供实现周游世界梦想的可能性。只要年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都可以参加,对于选手的性别、民族、职业、教育背景等没有任何限制。首轮选手在3-6月份产生,9月份开始环球之旅。

  据透露,参加者可以选择网上或者电话或者直接填写报名表等方式。报名时需要给出参加环球旅行的理由。组委会根据报名者给出的理由是否具创意、是否具说服力,然后进行面试,评委根据选手的智慧力、表现力、应变力、协作力决定最后的幸运者。

  东南卫视将全方位全程跟踪深度报道此次活动从启动到报名、至最后环球旅行的整个活动进程。东南卫视是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旗下唯一的卫星频道,在收视率调查和节目覆盖方面,表现都很突出。目前东南卫视节目信号通过亚洲二号卫星,覆盖整个亚洲、北美洲、东欧、非洲及大洋洲等世界近50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超过7亿的观众。同时东南卫视也是中国大陆唯一在台湾落地大部分节目的电视媒体,是台湾观众了解祖国大陆情况的重要窗口。

  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已有近5万人写信或者打电话表示愿意跟随朱兆瑞实现周游世界的梦想,估计参与本次活动报名的人数将不少于100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