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统计显示岛内大学生体能下降且没有规律运动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台教育部门在2005学年度大学校长会议上提出多项大专院校体育健康调查数据,调查指岛内大学生体能一直在下降,呼吁大学教学要重视体育。

  据“中央社”报道,岛内主管教育的有关人士指出,统计台湾地区学生规律运动人口比率平均在22%左右,显示岛内学生没有规律运动的习惯。

  统计也指出,岛内大专生每周运动两天以下的比率为66.5%,每周运动3天以上的比率只有33.49%,大专学生参与运动社团比例平均为25.17%,这些都证实学生没有规律运动的习惯。

  而岛内的大学是否重视体育?统计指出,岛内“大学体育课必修规定”三年必修占最多,约41%,公立学校以三年必修最多,约14%,私立学校以二年必修最多,约28%,五年制学校规定必修五年占最多,占90%,其中,公立必修五年最多。

  针对这些调查统计,有关人士指出,大专生健康是大专院校要关注的重要课题,近几年发现学生体能体力一直在下降,是受社会大环境的影响,静态生活与上网时间拉长,使大学生动态生活减少,大学体育必修改选修愈来愈多,学生规律运动比例愈来愈低,如果大专院校校长与主管不重视体育体能,大学毕业生未来体力会越来越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