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中央银行被武装劫匪“搬空”金库中至少2500万英镑被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4:49 江南时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2月22日发生一起惊天劫案:一伙武装劫匪化装成警察绑架银行金库保安,抢走了至少2500万英镑(约4356万美元)。这是英国历史上发生的最大银行劫案之一。

  据美联社报道,英格兰银行的金库位于英国东南部肯特郡汤布里奇,负责金库安全的是Securitas现金管理公司。当局表示,这起劫案是从劫匪拦截Securitas公司经理的汽车

开始的。劫匪扮成警察让经理下车,经理下车后进入了劫匪的汽车,但他还以为是上了警车。经理上了“贼车”之后就被戴上手铐。

  与此同时,另一伙劫匪潜入经理家中,并告诉经理家人说经理遇到一起意外。经理的妻子和小儿子信以为真,离家跟随扮成警察的劫匪出走。两伙劫匪碰头后,经理被推上了一辆白色的货车。这辆货车直奔银行金库。而后这伙假警察又换了身“行头”,戴上隐去面容的帽子,并拿出手枪。他们进入Securitas公司后,捆绑了15名值勤保安,而后开始大肆抢劫现钞。警方称,这起劫案显然是经过周密策划的。

  据英国《卫报》等媒体报道,英格兰银行对于金库里究竟有多少现金被抢走不愿意做详细的说明。英格兰银行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则表示,之所以不能在第一时间内确认损失的金额,因为除了2500万英镑的现金外,可能还有数目不详的银行储备金也保存在那家金库里,全部加起来应该有4000万英镑之巨。

  《江南时报》(2006年02月24日第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