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叫停居庸关“爱情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北京晨报》的记者从十三陵特区管理处获悉,其主管的居庸关“爱情长城”项目已经停止,砖墙上镌刻的爱情誓言也已被抹平,包括4对已经出资认购并在砖墙上刻字的情侣的退款工作已经开始。

  “我们已不再接受客户要求在爱情长城上刻字的预订。至于‘爱情长城’的拆留,今后这个项目如何进行,则要等领导安排。”共筑“爱情长城”项目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向记

者表示。

  另据十三陵特区管理处办公室人员介绍,“爱情长城”是居庸关长城管理处利用公路护坡改造而成,开发项目时并没有向市文物局报批。后经媒体报道后,才获悉此处处于长城保护范围内,“爱情长城”属于违法建设。

  为此,十三陵管理处立即要求居庸关长城管理处立即停止“爱情长城”活动,并上报北京市文物局。

  全长88.5米、高7.5米的“爱情长城”依靠居庸关的京张公路路基侧坡修建而成,大理石墙面。情侣花999元即可认购一块城砖,并可在上面刻下纪念性文字。此前已经有4对情侣在上面刻字。(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