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赴台游尚需两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41 北京晚报

  本报中午消息在国台办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司司长刘克智表示,目前大陆居民赴台游在政策实施上没有问题,但这只是第一步,至于如何实施,仍需两步走:首先要通过两岸的民间旅游业组织进行双向的接触和磋商,签署相应的备忘录或者协议;然后是组成首发团并顺利赴台旅游。

  赴台游走出第一步

  刘克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去年5月3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受权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所以说在政策实施上没有问题。有关部门已研拟了《大陆居民团体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准备将于近期公布。这是大陆居民赴台游的第一个步骤。但是如何实施还需两个重要步骤:首先,一定要通过两岸的民间旅游业组织进行双向的接触和磋商,然后才能达成一致,还要签署相应的备忘录或者协议,以确保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有序地开展。最后才是组成首发团赴台,团队顺利成行,整个的过程才算实施完毕。

  谁参加首发团待协商

  在回答关于“开放大陆居民去台湾旅游,是个别省区市开办还是全面开放所有的省区市?”的问题时,刘克智说,大陆很多民众希望能够尽快到台湾去旅游,甚至提出提前报名,以备机会参加首发团。但是,至于先开放哪些省区市或全面开放?必须通过双方民间组织进行协商,达成一致,并作出安排。总之,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将按照有计划、有步骤、循序渐进的原则来开展。

  超女变哑女太不合适

  国台办交流局局长戴肖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前段时间出现了台湾东森等几家单位联合举行了“情声艺动相约东南”的活动,台湾方面提出了很多限制,导致了“超女”变“哑女”,我觉得这么做是不合适的。戴肖峰还透露,在去年11月,大陆的一个交流团体过去,台湾的接待单位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就在准备入岛的时候,突然接到通知说不能去了,台湾业者感到很惊讶,我们也感到不可思议。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