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岳阳去年查办涉嫌职务犯罪的国家工作人员15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43 红网

  红网岳阳2月24日讯(通讯员陈劲松 方东琴)2月24日,笔者从岳阳市检察长会议上获悉:2005年岳阳市检察机关依法查办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一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精神,加大办案力度,突出办案重点,注重办案效果,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市,其中涉嫌

贪污贿赂犯罪108人,涉嫌渎职侵权犯罪51人;已向法院提起公诉79人。

  在工作中,他们坚持把查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职务犯罪要案和贪污、受贿犯罪数额巨大的职务犯罪大案作为办案重点,共立案侦查要案8件,大案51件。全市查办较有影响的案件有:市委原副秘书长、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副主任周金印(正处级)贪污、挪用公款案;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夭生(正处级)受贿案;市长江修防处原处长刘运生(正处级)贪污、受贿案等。还有中石化巴陵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罗明安(正厅级)特大受贿案等案件,目前已侦查终结,正在审查起诉。

  针对当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公、执法不严的问题,岳阳检察机关把查办司法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犯罪案件作为办案重点,共立案侦查涉嫌此类犯罪的司法人员8人,行政执法人员30人。全市查办较有影响的案件有:汨罗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教导员张跃、城北派出所民警冯少兵徇私枉法案;君山区交通农机局征稽二所所长陈华良滥用职权案;岳阳县文物管理所所长付红宾玩忽职守导致国家级文物被盗案等。还有君山区人民法院院长卢海生涉嫌滥用职权犯罪等案件,目前已侦查终结,正在审查起诉。

  同时该院还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依靠党委的领导,继续推进社会预防网络和机制建设,积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全年共开展个案预防65项,选择金融、建设、交通、电力等行业开展系统预防9项,选择华能、巴陵石化公司等国有大型企业的重大工程开展专项同步预防15项,提出检察建设和预防对策85件,加强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收到了好的效果。

  (稿源:红网)

  (作者:陈劲松)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