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衣带渐窄惊知肥 西安时尚一族忙“炫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二月二十四日电 题:衣带渐窄惊知肥 西安时尚一族忙“炫春”

  记者 冽玮

  早春二月,万物复苏。在慢慢除下厚重的冬装时,急于“炫春”的西安时尚女孩不无沮丧地发现腰围又粗了一圈,如何在“美者生存”的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便成了她们的

头等大事。

  苦其心志

  拥有窈窕婀娜之姿是每个女性的梦想。因此,在“减肥一族”尚未行动前,各种减肥药品的广告铺天而来,“狠减春肥”成为各家宣传的重点。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商场、药店里减肥药品均被放在醒目位置,相关产品的宣传手册也随处可见,大肆宣扬在服用期间不用节食、服后不腹泻、不反弹和价格适中,有的商家甚至打出有买就赠的招牌,令人心动不已。

  导购人员见体重略有超标者更是不轻易放过,竭力劝其减肥,不要错过春天展示身材的绝佳机会。在一家广告公司供职的王媛小姐告诉记者,她的体重增了五斤,现在考虑的是在夏天到来前,如何把冬日囤积的脂肪燃尽,“秀”出美丽身材。

  各减肥产品能快速消除多余脂肪的宣传是爱美人士的致命诱惑,但是对其负面作用又持怀疑态度,真是“为肥消得人憔悴”。

  劳其筋骨

  喜爱“搞搞新意思”的西安女孩,在形形色色的减肥方法中也不甘落后,尝尽新鲜滋味。

  走进现在的健身房,项目确实不少,其中颇受西安女孩子青睐的要数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类型的各式舞蹈,无论是芭蕾还是印度舞均不乏市场。别看跳芭蕾难度挺大,报名参加的人还真不少,“练芭蕾不但可以培养气质,还兼具减肥功效,我身边的朋友一致向我推荐。”家住建国路的刘磊小姐满意地表示。

  至于跳印度舞、探戈等舞蹈,难度更大了,除了要求舞者要有较好的身体素质外,对动作的力度也有一定讲究。为此舞蹈教练说:“我们通常都会将该类舞蹈进行一定修改,让它更简单更易于学习。”现在来报名的人数早已超过当初开班的预期。

  饿其体肤

  春风拂面,野菜日增。曾几何时,吃野菜、吃杂粮……成为许多女孩子时尚生活的重要构成部分,虽然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能考验一个人的毅力,在“润物细无声”式的减肥中还能减轻生活压力。

  陕西民间有“三月三,荠菜当灵丹”的说法。清香鲜嫩的野菜,是大自然在春天送给人类的第一份礼物。这些年,喜欢吃野菜的人越来越多,也就有了人工栽培的反季节野菜,如马兰头、荠菜等。一些餐馆还推出了野菜小吃、野菜宴等等。

  此间业内人士称,中国有百分之三点八体重低于国家标准的人为让自己更显骨感美,也加入了减肥的行列。他个人认为,只要开心就好,不必刻意追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