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透视苏贞昌所提出施政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7:33 中国台湾网

  台湾《民生报》今日发表题为“是政府的耻辱,也是人民的不幸”的社评说,苏贞昌受命担任“行政院长”以来,首次向“立法院”提出施政报告,对于当前人民普通关心的“废统”问题及其可能引发的内外震荡,避而不谈;但承认如果当局不能为人民打造安居乐业的环境,就是当局的“耻辱”。施政报告对台湾宏观的愿景几未着墨,只谈些琐碎事项,足见苏贞昌是想保持低调,避免引起陈水扁的妒嫉,其苦心倒是值得体谅的。

  然而,口头上承认不能让人民安居乐业乃是当局之耻,是一回事;对于台湾社会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有人因失业、贫穷、被银行或黑道逼债,终于走投无路而烧炭弃世,乃至全家大小一起自杀的惨剧,当局是否真感到切身之痛,从而决心整治祸源,却完全是另一回事。试问:人民不能安居乐业,原因难道只是苏贞昌所称的治安不佳而已?

  文章指出,当局不认真拚经济,只知迎合陈水扁以撕裂社会为代价的政治斗争与权谋操作。明知数十万卡奴在银行委托有黑道背景的讨债公司催逼之下,大多已徘徊在生死线上;可是,苏贞昌对于当局匆匆将公产贱卖给财团,俨若五鬼搬运的所谓“二次金改”,竟视若无睹。但当台湾被掏空之后,经济岂还可能重振,人民岂还可能安居乐业?

  陈水扁为斗争马英九而近乎歇斯底里的搞“废统”,即使美国一再严厉警告要其“负全面责任”,也置之不理。苏贞昌难道不知,一旦美方施行报复,受害的是台湾经济,因为外资将更不愿来台?这两天台北股市剧跌,即是主政者为台湾带来灾祸的明显例证。

  文章认为,既然苏贞昌承认不能让人民安居乐业是当局之耻,就应挺身任事,排除不利于台湾生存发展的因素;而既然明知当局操作废统、“台独”等符咒其实只是在自欺欺人,却已引发美国的强烈疑虑与反感,对营造台湾为适合投资和生活的环境极端不利,便不应再随声附和,诳称废统是“主流民意”云云。须知,台湾实在经不起主政者的反复折腾了!(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