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再见,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7:33 红网

  雨还在下,没有半点停的迹象。雨水将街上的一切都弄得湿漉漉的,城市远远望去像一个日夜不停的水泥工厂,除了灰,没有别的色彩。

  老天是在为谁哭泣?

  为了冠军杯那些所谓的“大热”?我情愿这样想。

  可我不知道沙夫是否也这样想过,因为我并不确定在遥远的不莱梅是否也是这样糟糕的天气,如果是,冰冷的那里只会更加糟糕。虽然这并不是沙夫最近的心情写照,因为他的球队稀里糊涂的战胜了“大热”——斑马军团,但我敢肯定就连他自己在内的几乎所有人都不相信真的能淘汰卡佩罗的稳健之师。毕竟,在离冬奥会不远的阿尔卑球场至今没有几支队伍能活着出来。

  为什么不能?

  别误会,我并不是想挖空心思给沙夫找出一大堆死亡的理由。恰恰相反,在早上吃面条的短短五分钟我突然大胆的认为他的球队能昂着头走出阿尔卑,甚至可以心情愉悦的去采购一点清仓的奥运会纪念品,尽管队员们已是伤痕累累。

  为什么能?

  不莱梅是欧洲现今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回头想想能打进尤文三个球的队伍能有几支?就算还未伤愈的克洛斯状态还没调整到最佳状态,可队友们的轮番头球也能让卡纳瓦罗们找不着北。在阿尔卑进球很难?没错,可这并不是前锋的单独问题,不莱梅用不着在运动战中瞄准球门,把球带向底线制造十几个脚球,卡佩罗肯定乱套。尤文的中场近乎完美,尤其是埃莫森与维埃拉的中路配置甚至可以用密不透风与无懈可击来形容,可是沙夫的手下并不缺乏与之抗衡的队员:专心防守的鲍曼、功防兼备的弗林斯、飘忽不定的博罗夫斯基。一想到人们就会说他的攻击力,可是在沙夫沿用多年的4-3-1-2阵型中, 这个3才是不莱梅的命根。虽然他们仨的个人能力不及埃莫森与维埃拉,但合在一起谁都明白3总是能是大于2那么一点点。当然,沙夫也并不能过于自信,因为对手是如今最大的热门。就算换成穆里尼奥,我想他也是最不愿意碰到卡佩罗,尤文的难缠是出了名的,沙夫应该学得乖巧一些,见好就收,以缠制缠,就像去年带领那支残缺的利物浦成功逃离阿尔卑的贝尼特斯,更何况,德国球队的毅力与韧劲可不是说着玩的。

  再见,卡佩罗。

  说再见的或许还有卡罗。

  这个可怜的插班生在注定了只能是过客。与其说亨利一个人搁浅了银河战舰,不如说教授用纸糊的补丁防线抵挡住了飞毛腿导弹。导弹发射的距离一般都很远,适合在偌大的伯纳乌,所以我很担心坐在狭小的海布里的包厢内看球的观众的生命安全。

  我一直认为穆里尼奥不会就这样销声匿迹,我一直认为他与里杰卡尔德有鱼死网破那一天,都说“菜地”影响了巴萨,但要知道切尔西地面进攻的效率首屈一指,而且诺坎普良好的草皮可以让德罗巴跳得更高。加时赛?等着瞧吧。

  要打加时赛的绝对不只有一场比赛,领先者的习惯性保守,落后方的拼死一搏,这其实就是淘汰赛的魅力,是联赛尘埃落定后观众最大的看点,是冠军杯的精华所在。利物浦遭淘汰?那可是相•••当(宋丹丹语录)可能,运气不可能老拽着一个人不放。维拉利尔有能力历史性的突破,里昂会昂着头走进下一轮。AC米兰与拜仁?点球大战比较合适,也很公平,因为这是场提前的决赛。

  决赛?

  另一支队伍是谁呢?

  按照以往的经验,相对来说一支球队会比较顺利另一支要经过万般磨难,如果说历经艰辛是说点球胜者,那么一路坦途的是谁呢?

  国米?这个受全国人民爱戴却又找不到理由的俱乐部?这支总是在关键时刻掉捻子的豪门。没错,他是当仁不让的扎扎实实的豪门,可是长久的等待已经让多数人将他不情愿的排除在“大热”圈之外。那就冷一回吧,来个彻彻底底。

  “停雨了!”,坐在窗边没事就爱看看风景的女孩叫到,她的口气让我以为来了飞碟。

  “还会继续下的。”一个沮丧的声音回答。

  没错,还会下的,一直持续到三月十四号那一天。

  我有话要说!

  点击进入论坛查看原贴

  (稿源:红网)

  (作者:mangdy)

  (编辑:言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