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力争明年底基本实现村村通自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7:50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24日电(记者董振国)山东省将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力争2007年底全省基本实现村村通自来水。

  记者从24日召开的山东省农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山东省将投资30亿元加快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投资额比去年增加近1倍,新增受益人口达900万人。

  2005年是山东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实施第一年,全省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5亿元,其中仅省财政就投入了3亿元,共建设农村自来水工程4673处,新增受益人口600万人,自来水普及率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达到52%。

  山东省是人口大省,仅农村人口就有7000多万人。到2004年底,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42.6%,仍有3700多万农村人口没有吃上洁净方便的自来水。

  供水市场准入条件,引入市场机制,积极鼓励农民兴办专业合作组织等供水实体,积极鼓励企业单位投资农村供水事业。在贷款方面,对兴建农村供水工程的贷款按同期贷款利率给予连续2年的贴息补助。(完)

  相关报道:·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