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许振超等100人获“山东省首席技师”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7:5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24日电(记者王海鹰)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许振超等100名在普通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的产业工人24日在济南领到了“山东省首席技师”证书。他们将获得每月1000元的省政府津贴,享受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同等的政治、经济待遇。

  近几年,高技能人才的缺乏使山东省建设半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制造业强省的目标受到制约。全省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中高技能人才仅占工人总数的6.1%,其中高级技师仅

占1.5%,全省每年需要技工40万人,可实际培养不到10万人,有些地方甚至出现了“研究生好找,高级工难求”的局面。

  为打造一支技艺精湛、作风过硬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自2005年起,山东省在企业、行业、市、省层层建立了首席技师制度。此次入选的首批100名山东省首席技师基本囊括了省内最优秀的高技能人才,涉及20多个行业,78个职业。其中54人来自胜利油田、齐鲁石化、海尔、潍柴等大企业,有3人获中华技能大奖,15名全国技术能手,6名全国劳动模范,12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多数人具有绝活绝技和发明创造。

  这100名山东省首席技师,将在4年的管理期内享受每月1000元的省政府津贴,名单纳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可参照企业经营者实行年薪制,其技术成果转化所得利益,可按照一定比例分配给个人。管理期内可暂不办理退休手续。所在企业每年安排20天的带薪休假。(完)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