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榕城未见“美赞臣”问题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20 东南快报

  本报讯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宣布,紧急召回一批由美赞臣公司生产的婴幼儿人工配方奶粉。原因是这批产品中检查出含有金属颗粒,这很容易导致婴儿呼吸系统和咽喉严重受损。这款被召回的奶粉名为Gentlease,数量大约有4.1万罐,生产日期是2005年12月16日。

  为此,记者昨日走访了福州部分超市,并未发现该型号奶粉。而美赞臣(广州)有

限公司福州地区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中国市场没有销售这种型号的产品,请消费者放心食用。

  超市

  “美赞臣”正常销售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新华都超市(五四店)、永辉超市(北环中路店)、超大以及五四路上的一些小超市,并没有发现标志为美赞臣的Gentlease婴幼儿奶粉。而货架上美赞臣的爱力大、安婴系列产品,依然正常销售。

  记者注意到,这些产品罐体均标注为广州生产。据新华都超市的销售小姐介绍,还没听过这种英文名字的美赞臣产品。沃尔玛、好又多、永辉等几家大超市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销售的美赞臣奶粉中,并没有Gentlease婴幼儿奶粉。

  厂家

  问题奶粉福州没卖

  昨日,美赞臣(广州)有限公司福州地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福州市场的美赞臣产品,有安婴和爱力大两种系列的从零到4阶段的13款产品,在美国被公司召回的那款奶粉,属于特殊处方,在福州乃至中国都没有销售。

  据了解,在中国,美赞臣产品销售都是由美赞臣(广州)有限公司直接发货到各地代理商,并且由代理商直接送货到商场。因此,网络上说的从美国直接进口产品的可能性不存在。

  据介绍,在中国销售的美赞臣产品在配方上与国外产品一样。但中国市场的产品全部在广州生产,产品原料从新西兰、澳洲进口,而在美国生产销售的产品原料从欧洲进口。因此,该批次的产品不会涉及到中国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