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下逐客令 女儿要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29 北京晨报

  ■邻居称其父再婚要求女儿搬走 ■母亲赶来劝下女儿

  晨报讯(记者 张鹏)“我不下来,我要见我爸爸。”昨天,在静安西街东侧一栋5层住宅楼上,一名年轻女子因为父亲不让其继续在家中居住,企图轻生。到昨天下午4点30分左右,该女子被警方劝下。

  昨天下午3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事发楼的4层处,一名穿红色外套的年轻女子正坐在窗台上(见右图)。该女子看上去大约二十一二岁的模样,双脚伸在窗外,非常危险。该楼四周已被警方用警戒线封锁,十多名民警正在四周维持秩序。记者看到,消防人员在该女子下方支起了气垫,而几位急救人员也在周围随时待命。

  据该女子的一名邻居称,昨天早上9点左右,该女子就已坐在窗台处了。他告诉记者,该女子的父母已经离婚,她一直与父亲同住在该单元房中,但最近因为其父亲准备再婚,便要求女儿搬出去居住,由此父女俩经常发生矛盾。近日,作为房主的父亲向女儿下了“最后通牒”,而法院也下达了限期强制搬出的通知,该女子一时难以接受,才出此下策。

  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在得知女儿要跳楼的消息后,其父也曾回来过,但只是甩出了一句“你要死也别死家里”的话,便转头离去。为了将该女子劝下,警方找到了该女子的母亲,但赶到的母亲因为情绪过于激动,刚刚赶到楼下便昏厥过去,随即被急救人员带走。

  “父女间能有什么仇呀?”不少围观的邻居都纷纷对其父亲的做法表示不理解说,即使再婚后让女儿和自己同住也不是条件不容许,“过不了几年女儿就出嫁了,也没什么问题呀。”

  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情绪稍微平稳的该女子的母亲在法院工作人员和民警的陪同下,与女儿进行了沟通,该女子随后自己回到了屋内。在整个过程中,记者始终未见到该女子的父亲出现。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

  线索提供:高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