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医保养肥药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29 北京晨报

  记者暗访街头收药,有人前脚开药后脚卖药——

  昨日, 读者关女士向本报反映,近一段时间以来,经常有回收药品的药贩在天坛饭店附近活动,并在路上公然摆出自制的“收药”招牌,大肆回收旧药。昨天,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

  收药人:明目张胆发名片

  记者来到天坛饭店楼下,只见一个“收药”的牌子立在地上。一个约50多岁的妇女好像看到记者有卖药的意思,就向记者走了过来。“有药卖吗?”该妇女问记者。“我有拜糖平,格华子。”记者说。“拜糖平每盒40元,格华子每盒15元。这是最高价。”说着,她递过来一张精致的名片,她开的价大多是药原价的一半。

  该妇女姓丁。她告诉记者,她也是帮人代收,她收下药后,有人定期到她这里收。

  卖药人:出了医院就找药贩子

  来卖药的人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是卖家里病人吃剩下的药的人,第二种是专门吃医保的人,直接从医院开出药来卖。“这种人拿来的药我们都放心,一般都能给开出半价甚至更高。”丁姓妇女说。

  正当记者准备离开时,只见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将自行车停在了丁姓妇女的旁边,车篮中有一塑料袋的药。该中年妇女说,她拿来的药都是刚从医院开出来的,同仁堂出的,都在有效期内。

  也许是记者的行为引起了丁姓妇女的警觉,她突然说,这袋药她不收了。“既然不收,为什么让人家送过来呀?你要什么药我还可以去医院开。”送药的中年妇女很恼火。丁姓妇女给该中年妇女使了一个眼色,中年妇女跨上自行车就走了。随后,丁姓妇女将地上的“收药”招牌塞进垃圾桶,然后上了一辆公交车离开了。

  实习记者 郝涛 线索:关女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