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决突出问题 建立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44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颖、熊江萍报道:2月24日,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昌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对信访工作的要求,总结了2005年的信访工作,部署了今年的任务。省委副书记彭宏松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达恒主持会议,副省长凌成兴出席。

  彭宏松说,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信访工作,责任重大。

当前,要正确认识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十一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必须进一步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思想认识,更加重视和加强信访工作,使信访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着力实现信访工作的重点突破。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以深入贯彻《信访条例》为主线,抓好基层信访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着力解决好重复上访问题、信访重点问题、非正常上访问题,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认真抓好《信访条例》的落实,进一步拓宽和畅通信访渠道,建立健全有效处置信访异常情况的协调联动机制,完善预警机制,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彭宏松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加快“全省信访信息系统”的建设步伐,提高信访工作的网络化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信访工作者的整体素质,全面提高信访工作的整体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