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清寺到两路口拟动“交通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3:06 重庆晚报

  

上清寺到两路口拟动“交通手术”

  两路口到上清寺路段改造后,中干道堵车现象可望缓解记者周舸摄

  峰会之后的重庆,城市建设依然继续快步上台阶。昨日召开的全市城建工作会上传来消息,北部路网和主城西部交通,将是今年建设重点。

  新牌坊增添大型立交

  即将启用的龙头寺火车站是北部发展新契机,更为该片区交通通行能力带来考验。目前为火车站配套的长途汽车站已悄然动工,长安华都转盘处的红土地立交也在建设中。

  新牌坊立交改造也将启动。下穿道将预以保留,稍微抬高,地面上增添大型城市五通立交。

  轻轨3号线建设今年将全面启动,盘活龙头寺至南岸方向交通。

  城际列车连通大学城

  高校相继入住大学城,如何解决数以万计师生在新城和沙坪坝老区之间的往返,规划部门透露,目前正在进行调研,初步意见是开通沙坪坝——大学城之间的城际列车,每日班数尚未定论,“应该在三班左右”。

  红石路(红旗河沟—石门大桥)的整治,正从南侧开始。目前半封闭通行,成为主城新的堵点。建设部门透露,预计四月初开始北侧半幅施工,争取五一后能做到全线四分之三幅放行。

  上清寺至两路口年内改造

  市民关注已久的上清寺—两路口交通改造,终于有了影子,市建委表示今年启动前期的摸查和规划。

  由于这条线路施工要求高、对市民生活影响大,有关方面称“具体方案还没敲定”。力争把对中干道的交通限制降到最小,不排除部分重要节点架设双层路面通车的可能。”

  记者曹阳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