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医院被吊销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3:07 京华时报

  因超范围执业同时被处以6000元罚款

  本报讯(记者郭莹)昨天上午,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正式向北京市红十字会普京医院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因超范围执业和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卫生医疗工作,经过前段时间的听证后,普京医院被市卫生局处以6000元罚款,同时被吊销医疗执业机构许可证。成立近两年的普京医院昨起正式停诊。

  昨天上午,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二队的队员来到医院时发现,医院大厅冷冷清清,只有四五个人。执法人员打算到院长办公室下达处罚决定书,但院长并没有在医院内。工作人员试图与院长取得联系,但院长手机一直关机。执法人员当场宣读了对该院的行政处罚决定,该院办公室主任在处罚书上签了字。监督人员要求医院立即停止一切医疗活动,并将医院的医疗执业许可证当场收缴。执法人员指出,如果普京医院再从事诊疗活动,将按照非法行医处理。

  医院住院部的5个病房内,30张病床已经空无一人,护士办公室交班记录上记录的最后一名病人出院时间是今年1月24日。在处罚现场,很多医生见到记者便躲起来,不愿接受采访。一位护士得知这一消息后说,因为几个人的行为使整个医院接受这种处罚,她们一时还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据了解,普京医院目前有160多名员工,但医院还没有对员工的去向进行安排。

  市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表示,在之前举行的听证会上,普京医院并没有拿出有力的证据来证明自己没违法,因此北京市卫生局基本维持处罚决定。记者了解到,以后这家医院如果想继续营业,必须重新申请执业许可证,但需要变更医院的名称和法人。

  ■居民反应

  担心以后看病不方便

  普京医院位于天坛公园南门。昨天,医院执照被吊销后,周围一些居民表示,天坛附近除了普京医院还有天坛医院,但是由于天坛医院看病的人一直很多,排队、挂号很麻烦,比较费时间。因此,要是得了小病,有的便就近到普京医院看病拿药了。“要是关门了,以后看病可能会有些不方便”。

  ■新闻背景

  普京医院超范围执业

  去年8月18日,卫生监督人员对普京医院检查时发现,该院中医医师赵俊新在西医皮科出诊;而外科医生苑凤雪在泌尿科坐诊,为患者从事妇科诊疗,超出其执业范围。监督人员进一步检查后发现,该院还使用一名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技术工作。今年2月8日,北京市卫生局还就此召开听证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