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帖闹“自杀”众博客紧急劝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4:32 东方网

  本报讯(记者黄梁英)昨日中午12点,一条博客文章突然跳入博客网公社管理员眼中,网友oni2通过其个人博客连续两天发表了文章《最后30小时》和《最后15小时》,字里行间流露时对前妻的不舍以及对生命的绝望,由于“感到复婚无望”,打算在本周五自杀。

  发现此异常情况后,管理员即刻与公司上层汇报。“尽管此事目前真假难断,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不能眼睁睁看着一条生命走向死亡。”博客网市场部思先生称,在第一时

间,他们就将此博客拉到了网站首页显著位置,且号召网友“联合起来,挽救博客生命”。

  很快,该帖得到了百余网友的共同关注,众多网友纷纷见状回帖劝阻:“生命的空间决不只是这短短的十五小时,让你灵魂离开身体的原因只有一个,可是让你放弃这个念头的理由有千万条!”“生活中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不要轻易把自己就放弃了!”

  很快,通过oni2发帖时的IP地址得到确认,其所处为上海市杨浦区。下午5点多,自杀倒计时文章突然被删除,取而代之的是两篇新的文章,博客名字也更新为“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oni2在文章中称:“原本只想找个地方静静的留点痕迹,却没想到引来如此热烈的关注,只好把原先的日志删了。”他也表明自己“其实想到父母什么念头都不敢有了,再谢谢各位!”

  尽管颇多网友都有“被耍”的感觉,但很多人还是为一场可能出现的悲剧消失了感到欣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