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意"金点子"价超10万元 婚庆大年新人偏好个性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4:34 东方网

  相关阅读:

  踏上红地毯的三个爱情瞬间[附婚礼花销]

  上海新人平均结婚花费今年又将创新高。记者昨日从刚开幕的上海喜讯婚展上了解到,打造自己个性婚礼的新人成了今年的主力。这种潮流的出现让商家窃喜不已,纷纷打出

“主题婚礼”的招牌,一个“金点子”的业内均价已超万元,居然照样卖得挺火。

  7万元创意不嫌贵

  想在婚礼现场享受彩蝶纷飞的感觉?没问题,“蝶舞婚礼”就能让你充分体味到自然的感觉。昨日的婚展上,这样一场婚礼被一对新人当场拍板订下。而就这个“点子”,婚庆公司收取了1.5万元的费用。 >>>>家庭礼仪观念调查:上海女性仍传统 少有人选保持独立

  “婚礼一生只有一次,谁不想办得终身难忘?这一万五,值。”新人陈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并不感觉“点子”买得太贵。

  资深婚礼策划师蔡敏告诉记者,这个卖价在今年的新人中只能算是均价,还不算高。“上个星期我刚策划了一场婚礼,点子费用是7万元,听上去是不是让人难以置信?但只要让新人感到满意,照样有人肯出钱。”他透露,上海最高的策划费用超过十万元,而即便是不少工薪阶层的新人,也愿意花上千元办上一场个性化婚礼。

  罗曼园婚庆公司总经理任静表示,新人现在对婚庆公司的最低要求就是“与众不同”,哪怕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修改也要达成愿望。“譬如我们今年推出的是迪斯尼系列婚礼,每个创意有五个色调系列,保证每对新人的婚礼都是唯一。” >>>>爱情之价到底多高 情比金坚,就买块金比比?

  创意挤走打折促销

  按照往年的习惯,婚展从来是商家互相竞争,打折促销的好地方。然而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各种“套餐”、“优惠时段”却并不多。

  “如果是草坪婚礼、烛光婚礼、教堂婚礼这些传统项目,可以考虑打个八折。但一旦涉及主题婚礼,价格肯定不降反升。”蔡敏表示,今年是婚庆“大年”,保守估计结婚新人将超过14万对,这是婚庆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商机。各婚庆公司看准了新人的喜好,频频推出各种各样的特色婚礼,以“质”来取胜“量”。

  不过,一位婚庆公司负责人私下也透露,也正是因为创意婚礼的利润高,在婚庆行业内刮起了一股抄袭风潮,许多所谓的“主题”只是改头换面而已。为此,对于新人而言还是要多“踩点”,千万不要被商家“忽悠”。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