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成都“经济外交”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5: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吴红波率外交部考察团在蓉考察

  葛红林出席成都市情况介绍会刘佩智主持

  (记者何晓蓉)由外交部办公厅主任吴红波率队的外交部考察团昨日在蓉考察并出席了成都市情况介绍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在向外交部官员们热忱推介成都的同时,也抓紧机会向专家们讨教了几招开展“经济外交”的诀窍。随团考察的各位外交部司长则将各自的外交“真经”坦诚相告。

  葛红林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外交部长期以来对成都对外开放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成都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取得的新进展。吴红波代表考察团对成都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将继续为成都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服好务。

  成都正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但作为中国内陆城市,急需提高国际知名度。对成都的这一渴求,外交部的官员们纷纷支招。国家外交为国内大局服务,城市外交当然要为城市发展尤其是城市经济服务。来自外交部领事司、礼宾司、外管司、美大司、拉美司、欧洲司的官员们先后为成都发展“经济外交”献策:成都对外宣传要抓住核心人物,例如驻华大使和中国驻外大使;宣传要亮出城市的特色,例如宣传资料要尽显精华,让人过目不忘;要多结交友城,为城市未来发展开拓更广阔的空间;要继续巩固延伸吸引“重量级”人物来访的好势头,借来访名人宣传城市。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佩智主持。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就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作汇报。外交部考察团明日将继续在蓉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