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将集中整治虚假违法医疗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3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国家工商总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商机关继续深入开展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分品种、分季度、分阶段开展专项整治,并在上半年集中整治虚假违法医疗广告。

  据介绍,经过前一阶段整治,严重违法医疗广告得到有效遏制,违法医疗广告蔓延势头得到有效控制。但一些地方广播、电视非黄金时段的违法医疗广告尚未得到有效治理,

一些报纸的违法医疗广告也有所反弹。通知要求各地要集中力量查办一批虚假违法医疗广告案件,打压违法广告反弹势头。

  通知要求,加强广告监测工作,建立预警机制,对本地区重点媒体加强日常监测,及时发现和掌握违法医疗广告的苗头和重点区域。及时向社会发布违法医疗广告警示,集中曝光一批典型违法医疗广告,提高消费者防范和识别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的能力。

  同时,各地在医疗广告专项整治中,要统一执法标准,整体推进整治进度,对重点地区、重点媒介、重点医疗机构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检查,通过组织各地开展整治工作互查等方式,实地督导,加强对各地查办医疗广告案件的指导协调,解决问题,促进落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