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民创业浪潮奔涌之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4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观点]●必须激发全民创业意识和渴望、勇气和信心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实施积极的投资准入政策

  ●严格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狠抓政务环境

  ●构建创业服务体系,整合全社会职业教育资源

  让全民创业的活力充分释放,必须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寻求突破。

  省人大代表沈素琍认为,开展全民创业行动,必须要激发全民创业意识和渴望,激发全民创业的勇气和信心。创业意识是人类生命的根基性意识,是创业实践的原动力。没有发自内心的追求财富的冲动,没有自觉的创业意识的驱动,全民创业就会成为一句空话。要让每个安徽人成为创业的主体,就必须以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为契机,弘扬徽商精神,建设全民创业文化,激活蕴藏在人民内心的潜在能力和创业欲望,形成全省上下人人盼富、人人求富、人人奔富的创业氛围。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魏国平委员认为,应创新方式,加大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实施积极的投资准入政策,鼓励民间投资以独资、合作、联营、参股、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民营企业发展。同时,提高城市商业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比例。此外,还要给予一定的政策优惠,鼓励民企发展壮大。贺东委员建议,政府可以筹建“青年创业扶持基金”,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较好开发前景,特别是高科技、外向型企业给予重点扶持。同时,出台政策,降低创业门槛。

  夏吉国代表建议狠抓政务环境,严格执行《行政许可法》,将政府机构对企业的行政干预降低到最低限度。各级政府主要是加强对创业和民营经济的规划、指导、组织和协调,做到既能适当放开又能有效控制,既能激发创业者创业热情又能使他们遵纪守法,以保证全民创业行动能够真正地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一些委员建议应当放开登记,简化手续,提高效率,从而鼓励更多的人大胆投资兴业。

  构建创业服务体系是很多代表、委员的热切建议。姚民和代表指出,全体人民的创业技能对掀起全民创业热潮至关重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在培养劳动者素质上下功夫,采取切实有效的培训方式,提高劳动者的素质,让人们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燃起全社会的创业激情。省工商联一些政协委员建议,一要进行创业辅导,由劳动人事部门牵头,商会组织配合,邀请专家和创业成功人士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二是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确定一批创业培训基地单位,整合全社会职业教育资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