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镍超标12倍 白开水飘出中药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3·15维权86530000征集打假线人》

  早报讯(记者李正勇实习生徐晶)电热水壶烧的开水竟然散发出“中药”味道,专家介绍这种“中药”可能致肺癌。前(23)日,市民吕女士在得知自己的电热水壶中镍含量超标达12倍后,表示将要向商家讨说法。

  吕女士说,她在年前购买了一规格型号为ZNJ-32 20-26的“振能”牌鸣音电热水壶,电热水壶上标称的生产单位是潮安县彩塘振能不锈钢制品厂。在春节期间使用时,她发现烧开的水竟散发出阵阵中药味道,一家人从此不敢再用这个热水壶。

  前日,省质检院出据了这个电热水壶的检验报告,在检测的铅、镍、镉3项技术指标中,镍的结果是36.8,高出国家标准3.0达12倍之多。

  省质检院相关专家介绍,镍及其化合物对人的皮肤黏膜和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可引起皮炎和气管炎,甚至引发肺炎。专家提醒:通过动物实验和人群观察已证明,镍具有积蓄作用,在肾、脾、肝中积蓄最多,可诱发鼻咽癌和肺癌。

  免费检测名单

  王先生(806828××):检测眼镜

  何小姐(851533××):检测洗面奶

  高女士(139818544××):检测保健食品

  特别提醒:消费者在获得免费检测的资格后,将及时在本报公布。届时,消费者只需将检测的商品和相关手续送往省质检院即可,省质检院电话8661236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