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赛洛参股莱钢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7:1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2月24日讯今天,莱钢集团有限公司与世界钢铁巨头阿赛洛集团在济南签署协议,将其控股子公司莱钢股份有限公司38.41%的股权转让给阿赛洛。阿赛洛将以每股5.888元,总计20.86亿元受让莱钢集团公司持有的354,236,546股国有法人股。

  据介绍,总部设在卢森堡的阿赛洛集团在全球60多个国家拥有9.6万名员工,是欧洲及拉丁美洲第一大钢材生产商,在汽车、建筑、家用电器、包装等行业居领先地位,2005年

营业额达326亿欧元。

  阿赛洛集团高级常务副总裁罗兰·雍克说,中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钢铁市场,投资莱钢股份公司是阿赛洛在全球寻找长期合作伙伴的重要结果,为阿赛洛直接服务于潜力巨大的中国钢铁市场创造了契机。

  在十四个月的谈判过程中,莱钢携手阿赛洛一直为世界钢铁业和股市投资者所关注。莱钢集团在“十五”期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05年产钢1033.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91.4亿元,利税32.32亿元,是中国最大的型钢生产厂商,并跻身国内年产1000万吨级钢铁强企。去年,莱钢股份入选“十佳最重分红回报上市公司”。与阿赛洛合作后,莱钢股份可以使用阿赛洛在生产工艺、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专有技术,并分享阿赛洛在世界领先的科技创新成果、丰富的资源和遍布全球的商业网络。莱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雁彬表示,这将进一步优化莱钢的资源配置,增强企业的长期竞争力。

  据了解,这一协议待国家有关部门批复后,莱钢与阿赛洛将办理股权转让的交割。

  图为签字仪式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