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项治理商业贿赂 坚决刹住不正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7: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 邓少华)昨天下午,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温家宝总理就深入开展廉政建设作了重要讲话。市长毛光烈在宁波分会场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时要求,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抓好廉政建设,重点开展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切实解决教育乱收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和安全事故多发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毛光烈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在推进廉政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仍然存在,腐败现象时有发生,加强廉政建设丝毫不可松懈。要在思想上加强学习,把学习《党章》和《公务员法》作为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政治上加强检查,对重大改革举措落实情况要经常检查;在工作上加强监督,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坚决防止和纠正违背科学发展观的错误行为;在作风上加大追究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渎职行为,严肃追究责任。

  毛光烈要求,突出重点,密切配合,认真开展商业贿赂的专项治理。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把治理商业贿赂作为今年廉政建设的重点,研究方案,分解任务,坚决依法惩处商业贿赂。要把握重点,严格政策界限,重点查处政府机关公务员在其中利用行政权力收受贿赂的行为。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克服地方保护主义,确保商业贿赂专项治理顺利进行,确保中央决策得到有效落实。要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切实解决教育乱收费、医药市场不正之风和安全事故多发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认真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着力解决部分群众上学贵、看病难的问题,继续纠正城镇房屋拆迁、企业违法排污破坏生态环境,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生产生活安全等问题。

  毛光烈强调,要深化改革,探索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的有效机制。推进政府投资体制改革,试行管办分离、建设与经营分开;建立财政绩效评价制度,对部门预算经费实行动态编制,推行公共采购、服务采购;深化公共服务领域的改革,强化对政府投资公司监管;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从严治政,深化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