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孟国纺织厂大火烧死6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7: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孟加拉国电视台24日报道,孟东南部港口城市吉大港的一家纺织厂23日晚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至少65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锅炉爆炸引发火灾当地时间23日晚7时30分左右,这家三层楼的纺织厂的一个锅炉突然发生爆炸,引发火灾。大火燃烧了10多个小时后才被扑灭。

  大门被锁无法逃生据报道,当时至少有500名工人正在上班,其中大多数是妇女,由于火势来得太凶猛和太突然,工人顿时乱成一团,争先恐后向外逃生。然而,由于工厂大门此前已经被看门人锁了起来,许多工人都被困在工厂大楼里无法逃生,终于被大火活活烧死或被浓烟呛死。

  半数人吃夜宵躲过一劫据报道,这家纺织厂共有大约1000名工人,而火灾发生时正值夜宵时分,大约一半的工人正在吃夜宵,因此他们躲过了一劫。据悉,这场火灾至少造成了65人死亡,150多人受伤。由于还有一些遇难者尸体未找到,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安全观念淡薄是罪魁孟加拉国境内约有4000家纺织厂,纺织业为该国最大的出口创汇行业,其出口收入占全部出口收入的80%。该国目前共有200万名工人在纺织厂就业,其中90%为女性。然而,多数纺织厂为节约开支,省略了消防设施。袁海兰西(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