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大客贵州坠深谷23死27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7:49 重庆时报

  

四川大客贵州坠深谷23死27伤(图)

  昨日,贵州省贵(阳)新(寨)高等级公路附近的交通事故现场新华社图昨日凌晨5:30许,一辆车号为川E15729的长途大客车,满载一车乘客含驾乘人员共50人,从广东返回四川,经过贵州省境内开出贵新高等级公路后,行驶到贵阳东出口公路12公里处,突然失控撞断64米金属护栏后冲出路基,翻坠到斜高31.2米高的公路坎下的河中,10多名乘客被甩出

车窗外,另外的数十名乘客被压在水底……目前已造成23人死亡、27人轻重伤。

  死里逃生 废墟中爬出“红毛衣”求救

  由于天色还很暗,大客翻下斜坡后,过往车辆均未留意。此时,一名身穿红毛衣的女孩从事故废墟中奇迹般爬了出来,一直爬到高速公路上,“是她招手拦停过路的车辆向司机求救,6点20分,交警、路政的接警电话才陆续响起,这是东出口有史以来发生的最大交通事故。”贵州省高管云关路政中队高队长说。现场直击整个大客车倒立在小河中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肇事地点处是一个弯道,路政部门设置的约64米长公路波形板护栏已经被撞断,出事的是一辆单层绿色大客车,车上坐的大部分都是在广州打工的四川籍乘客。客车翻下的斜坡约30米,斜坡上有许多血迹,整个客车倒立在一条河中,周围全是散落的行李。

  据贵州省紧急救援中心医生任鹏宇介绍,当时场面非常惨烈,严重变形的车厢内不断传出伤者的痛哭声,部分伤者正努力试着从车窗爬出。

  伤者讲述

  我们搭上“死亡之车”

  据了解,肇事客车车牌为川E15729,是2月23号从广东满载乘客返回四川省泸州市的,两名司机换着开车,车上连驾乘人员共50人。

  “我们搭上了死亡之车啊!”在水中浸泡长达5个小时的庞怡春躺在病床上泣不成声,今年已30岁的他这次是和女朋友一起回家见家长准备成亲的,“车祸发生后,我被椅子卡得无法动弹,我不停地呼喊女友的名字,但没有回音……”

  事故影响

  汽车堵了5公里

  由于开展救援,交警部门中断了交通,从上午9时许吊车到出事地待命后,交警就中断了龙里往贵阳方向的交通,贵新路的两条行车道上,排满了等候通行的车辆,记者通过汽车码表细一计算,等候通行的车辆在3个小时时间内就排了5公里。

  当天下午2点,中断了8小时的贵阳东出口公路得以恢复正常通行。围观妇女被吓昏

  “快,有人昏过去了。”听到围观群众的呼喊,记者迅速赶到人群当中,几名妇女正搀扶着一名昏厥了的女子,经过2分钟的简单救治后,该女子终于清醒。“太吓人了,我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多的死人。”该女子醒来的第一句话这样说道。据围观群众介绍,昏厥的女子是当地人,一直都在观看事故过程,当看到从车里拖出的一具具尸体停放在岸边时,受惊吓过度,才昏厥过去。随后,一个年轻人背着该女子离开了现场。

  原因调查

  现场没看到刹车痕迹

  “事故现场没有看到刹车痕迹,初步推测大客车当时没有采取任何紧急制动措施就栽到坡下了!”一现场勘察救援人员说。

  昨日下午,贵阳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对此次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当天下午,肇事大客车已被拖到贵阳五里冲附近的有关部门,将对该肇事车的机械等做技术鉴定,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目前,接到消息的四川方面有关人员正在赶来贵阳。据《贵州都市报》、《贵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