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商乱收费罚款一把手要“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7:4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龚予)央视《焦点访谈》近日曝光了湖南省桃源县工商局违规乱收管理费的消息后,昨日,重庆市工商局下发紧急通知,杜绝工商部门乱收费。市工商局周朝东局长表示,如果一旦查实有工商执法人员乱收费、乱罚款、搭车收费,除处理当事人外,该单位“一把手”也将立即“下课”。

  央视2月20日报道了湖南省桃源县工商局违反规定,随意确定收费的数额,并下达收

费指标,对未完成任务的工作人员扣发工资。有甚者,竟然向个体工商户收取所谓的“保护费”。这既侵犯个体工商户利益,又侵害了基层工商管理人员的利益。

  该报道引起了我市工商局的重视,市工商局昨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工商部门进行自查,杜绝以各种形式下达收费罚款指标,擅自设立收费罚款项目,扩大收费罚款范围以及其他乱收费、乱罚款、搭车收费等行为,更不允许将收费罚款任务与职工工资奖金挂钩。

  市民如发现工商执法人员有乱收费,强行摊派,甚至借工商名义收取“保护费”,可立即拨打举报电话:63713513、637241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