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百万市民告别“锈黄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0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通讯员戴凡王志康金陵晚报记者黄韬实习生马建伟

  拧开水龙头,流出的自来水永远清澈。百万市民将彻底告别“锈黄水”、自来水将同城同质、接水手续变得更省心、爆管抢修更加迅速……这是昨日市自来水总公司行风建设大会上透露出的信息。

  供水部门表示,“抄表到户”工作去年完成91369户,当年申请出户率达到82.78%。今年,供水部门将基本完成全市“抄表到户”工作,并不断提高户表改造出户率。

  “水表出户”改造全部采用新型PE管材,无毒无害不生锈,避免了以前使用镀锌管锈蚀可能造成的水质污染,杜绝了“锈黄水”问题。百万“水表出户”,市民将彻底告别“锈黄水”。

  作为解决江宁汤山地区喝水难的市重点工程,供水部门昨天表示:扩建竹林新村增压站、新建麒麟增压站,并同步埋设自环陵路口至汤山镇口径800毫米以上供水管线。届时,汤山地区数万居民和部队官兵将能喝上同城同质的自来水。

  同时,正在新建的亚东增压站计划在今年高峰供水前投入使用。增压站建成后,将把市自来水总公司城北水厂的优质自来水,通过约20公里的给水管道送至龙潭新城,以解决长期困扰龙潭地区发展的供水问题。

  仙林地区正在建设的大型经济适用房小区摄山新城也将由该增压站供水。

  市自来水总公司同时表示,2006年将完善接水“一条龙”服务,简化接水手续,最终达到用户接水“一个窗口对外”。

  江北地区市民只需致电58856417提出接水申请,供水服务人员即可上门。

  (编辑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