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家村:消灭茅坑盖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0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位于石臼湖畔的溧水县和凤镇张家村人历代靠水生财,这些年村民靠跑水上运输,做水产生意逐渐富裕起来。

  但这里位置偏僻,去镇上交通不便,村里的卫生状况也不好,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村民大量向外搬迁。在2001年后的短短三年里,有37家农户进城安家。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从2004年开始,张家村开始了一场以“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为内容的“三清”工

程。

  张家村党总支书记魏建宏告诉记者,村里新建了两个公厕,然后把60多个茅坑全部平了,在上面修了一个停车场。

  同时,村里还投资20万元,在全县第一个实现村村组组铺通水泥路。在村里的主干道上安装路灯,新建一批垃圾池和厕所,聘请保洁员清扫道路。

  村民张迎春在县里买了房子,今年回家看见村容村貌大变样,赶忙收拾屋子决定在家多住一段时间。在他看来,张家村的生活甚至比城里的房子更方便,更舒服。

  目前,张家村正在引入镇上的自来水,对当家塘进行清淤工作,严格规定农户不能盲目使用剧毒农药,喷洒过的农药瓶也不能随意丢弃,要放到村里的指定地点。环境好了,路灯亮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张家村安居乐业,靠水发财的张家村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好。陶菲(编辑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