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村公路,新农村建设的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2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易博文

  2月24日下午,长沙九所宾馆2号楼三楼会议室,市州负责人座谈会正在召开。窗外是潇潇的春雨,室内是火热的激情。他们热议如何落实省委书记、省长在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农村公路是大家议论的焦点,也是新农村建设的热点。

  参加座谈的市州负责人一致认为,这次会议鼓舞人心,是加快农村公路建设的新起点。“十一五”时期,全省计划投资282亿元,新建改建农村公路95000公里。这是我省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对如何建设,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邵阳市副市长龙建威说:“通乡公路要优先安排,要尽快修通,要不然,乡到村通了,县到乡还没通,等于农村公路还是没通。”张家界副市长余开家兴奋地说:“多建设、快建设,这是人民群众的热望,我们西部地区更加渴望,各条规划的公路要尽快开工,要像当年搞电力建设、搞电信建设一样,举全省之力发展交通事业。”湘西自治州副州长秦湘赛说:“在山区修公路难啊。山区公路不是修出来的,是炮炸出来的!现在重点工程有优惠政策,乡村公路政策也要尽快明确,把有限的资金更多地用到工程上去。”几位市领导还谈到,县到乡、乡到村的公路建设提到了议事日程,县际、乡际、村际公路怎么办?能不能也做规划,使公路不仅上下贯通,而且左右成网;在做规划时,要充分发挥乡村各级的积极性,变“要我修”,为“我要修”,引导当地投资投劳,谁修路的积极性高,谁就先搞。

  参加座谈会的省交通厅副厅长陈明宪不时地向市州领导解读政策,分析形势,他说:“湖南乡村公路建设欠账很多,建设任务很重,要加快进度,促进新农村建设,促进湖南经济发展。”

  大家充满希望,激情满怀,发言十分踊跃。会议从下午2时30分开始,一直开到快下午6时才结束。置身其间,记者切身感受到他们强烈的喜悦之情、认真务实的精神和加快建设的迫切愿望。农村公路,即将迎来一个大发展的春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