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搭建“一座桥”树起“一杆旗”点亮“一盏灯”朱阿村“小事”甜了群众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23 淄博新闻网

  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活动中,沂源县土门镇朱阿村从事关群众利益的小事做起,帮贫济困――搭建了联系群众“一座桥”,村庄变脸――成为群众心目中的“一杆旗”,寓教于乐――为新生活点亮了“一盏灯”。

  帮贫济困:筑牢联系群众的“一座桥”朱阿村共有210户,578多口人,有26名党员。尽管村里经济发展比较快,但21个贫困户仍让村里的干部们牵挂。

  村党支部向村里党员们发出了“捐现金、献爱心”的号召,支部书记陈吉柱第一个带头捐款100元。村干部、党员们纷纷献上一份力量。村里用捐助的钱买来了大米、面粉,送到了军属、残疾人、贫困户家中。今年76岁的陈维兵激动地说:“村里的党员们想着俺,这真是党群心连心,根连着根啊!”村庄变脸:成为群众心目中的“一杆旗”前不久,一场大雪把朱阿村的街道设了一道“卡”,积雪厚、路面滑,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党员们不仅自带工具打扫积雪,还消灭了“三大堆”(柴堆、垃圾堆、粪堆),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陈振龙感慨地说:“义务扫雪、打扫卫生的事多少年都不见了,如今党员带头做好事,在群众心目中树起了‘一杆旗’!”寓教于乐:为新生活点亮“一盏灯”朱阿村有着唱戏、演节目的传统,一支100多人的文艺演唱队为群众演节目,送乐趣,深受群众的喜爱。

  村党支部先后投资5000余元,添置了舞台服装、器械,并组织有说唱能力的10名党员入队,会同队友编排节目,把身边的人和事编成节目搬上舞台,以歌曲、舞蹈、快板书、三句半等演唱形式向群众奉献“文化大餐”。

  78岁的陈老爹说:“说说唱唱,扭扭秧歌,听听快板书,真是越活越有滋味,我一定要多活几年享受享受这好年景!”?左效强 刘光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