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靠上乘的节目赢得赞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23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淄川区广播电视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闻宣传、事业发和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淄川电视台荣获全市新闻上送唯一的特等奖;电台分获省电台集体记者一等奖、市电台新闻宣传先进集体第一名;广播电视局获全省安全优质播出先进单位。

  2005年以来,淄川区广播电视局以“外宣争名次,内宣上台阶”为目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中心搞好宣传报道。对区里的重大活动,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电视台

、电台及时开辟专栏,采取动态报道、典型报道、专题报道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有力地配合了全区的工作。无论是年初的“两会”报道、元宵节扮玩全场录像,还是贯穿全年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优化投资环境、加快经济发展步伐宣传报道,电视台和电台都开设了专门的栏目,加大宣传力度,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及时传达到千家万户,真正起到政府与百姓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抓好自办栏目,创办名牌栏目是立台之本、生存之本。为此,淄川区广播电视局将2005年确定为“节目质量年”,下大气力抓好自办节目质量,通过邀请市台资深记者举办业务讲座、栏目点评、节目评比等形式要找问题,明确方向。同时,不断对栏目进行改版、包装、丰富节目内容,使自办节目质量有了大的提高。向上级台输送新闻,宣传淄川,提升了淄川形象,优化了招商环境。为抓好新闻上送工作,局里为各科室下达任务指标,明确奖惩办法,每周一次调度。记者们挖掘新闻线索,精心拍片制片,积极上北京、跑济南送片送稿。2005年,淄川电视台在中央台发片16条,其中新闻《爱心超市》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中播出。在省卫视和齐鲁台发片1200条,在淄博台发片1300(条)分。三项折合得分7400多分,是2004年的3倍多,名列全市区县台首位。去年12月12日,在市电台2005年新闻宣传表彰会上淄川区广电局作了经验介绍。

  2005年,淄川广电局对电视台非线性编辑系统进行长级改造,实现了新闻、娱乐、影视三套节目的硬盘播出,新闻频道进入机顶盒,加快了广播电视数字化进程。对杜坡山电视发射塔进行维护,新上了电视固态无线发射机。电台新上了音频工作站,导播器、有线声柱和车载广播地播系统。为办公楼各机房安装了避雷设施。同时,制定设备维护细则,技术人员每周二对设备进行检修,保证了录播设备的正常运转。

  抓班子、带队伍,不断提高全员素质。是淄川广播电视局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

  不断适应繁重采访报道任务的需要。同时,开展丰富多采的文体活动,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孙锋井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