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悔恨的贼 写剧本体验做贼假戏真作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白某是中牟县白沙镇的一个普通农民,也是一个业余影视剧本写作爱好者。近日他在创作一电影剧本的时候,因剧中的爸爸是一个因盗窃被追又仓皇逃脱的贼,为了更好地丰满这个人物形象,白竟然花费一周时间费尽心机、精心策划了一次做贼的行动,最终他体验到了做贼的感觉,却因此落入了法网。

  昨日,白在与记者谈到这次盗窃的动机时,首先拿出了工工整整用钢笔抄写的3大本

子剧本,还有就是长达20多页的做贼经历和内心感受,他这样描述:在我的内心深处总想尝试着做一回贼、体验让人们发现、追赶的感觉。在打工的同时,我总有些好奇地寻找着那种机会,虽然这段在郑州某国有企业干活,门卫把得很严,但最终机会还是来了。

  接着白介绍了自己近日利用工作之便,利用院内的一堵墙做掩护,将之前早已经藏好的两块废铁弄出厂外,成功地实施了偷窃。在经历了偷窃、被厂保卫科发现、逃跑和被抓获后,厂方通报辖区派出所并给予了他5000元罚款的处理。面对这样的结果白追悔莫及,不光是这5000元钱对于他的家庭的重要性,还有他已经作为一个“贼”的名声。

  白某在他的自我检讨书中这样写道:贼啊贼,一杯自酿自饮的苦酒,虽万般功效,却刻骨铭心又难解忧愁,毕竟做了容易收场难。正是:几度北风夜已寒,深受未知此事难,若知有此恶波浪,决不铤而走险滩。

  □记者辛渐实习生张宁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