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防人员楼顶救下轻生妇女 据介绍,该妇女因做生意时被骗走百万元巨款而心生自杀念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消防人员楼顶救下轻生妇女 据介绍,该妇女因做生意时被骗走百万元巨款而心生自杀念头
本报讯昨天早上,一女子因做生意时上当受骗,爬到郑州市中原区洛达庙村一民房的三楼欲跳楼自杀。数十名民警和消防队员经过两个小时营救,将轻生女子从楼顶救下。

  昨天早上7时20分许,记者赶到洛达庙村。在该村一幢在建民房的三楼楼顶上,一名中年妇女正大喊大叫,先后三次走到楼顶边缘要往下跳。站在楼下的民警杨大刚冲轻生女连声大喊:“大姐,想开点!”

  大约过了三分钟,10余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先在地面上铺设救生气垫。随着鼓风机的转动,不到5分钟的时间,6米长的气垫就被充满了气。中年妇女这时哭喊着叫骂:“该死的骗子,是你们害死我的,我做鬼也不放过你们!”

  8时30分,增援民警赶到。随后,中原消防一大队大队长李国庆等赶到,一起帮民警劝说轻生妇女。渐渐地,楼上妇女放松了警惕。

  9时15分,从轻生女所站位置的背后,三名消防队员悄悄爬上楼顶。一直与李国庆对话的中年妇女尚未反应过来,就被消防队员扑倒在地。随后,消防队员用绳子把中年妇女的腰缠紧(见上图),然后将她送下楼去。

  据周围邻居讲,要跳楼的女子姓刘,40多岁,因做生意被骗走100多万元而产生了自杀的念头。前天,刘某把自己仅有的1000多元钱和一辆自行车捐赠给附近一座寺庙,昨天早上就爬到楼顶上要自杀。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刘某保证以后不再寻短见,做傻事。E线索提供马先生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记者李岚王永安文刘洲立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