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条斑马线两百人闯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33 南京晨报

  深夜时分,当没有交警执勤,也无辅警帮忙的时候,在南京各大路口,行人闯红灯的现象尤为嚣张。记者前夜兵分两路,于中山东路沿线、草场门大街人行密集的路段,从晚上9点到10点按路口“捕捉”闯红灯的种种违法行为,现场所见,比白天更高的闯红灯频率,令人震惊。

  “我过的时候是绿灯呀,怎么走上斑马线就赶上红灯了?讨厌!”

  “晚上没有警察,干吗要等红灯?”

  “天黑车子都亮灯,看到行人还不赶紧避让?干吗要我等红灯?”

  “刚加完班,累都累死了,谁还有心思等红灯啊!”

  中山东路:学生闯红灯差点被车撞

  路况:中山东路为南京目前交通流量最大的交通干道之一,与同样流量巨大的汉中路横向相连,同时又跟中山南路、龙蟠中路、解放路等各大街道互通。

  调查:前天晚上9点整,记者首先在中山东路大行宫十字路口守候。短短15分钟内,竟有63人勇闯红灯,其中包括39个行人,18辆自行车和6辆电动车;

  晚9点10分,当绿灯只剩3秒时,一黄衣女子狂奔至路中央,此时指示灯跳转为红灯,该女子看信号显示为红色了,反而开始不紧不慢地于车来车往中悠然前行,被记者在马路对面拦下后,她扑哧一笑说:“真是好笑,你看那指示灯是死的,而人是活的,现在路上又没多少车子,难道活生生的一个人还要听从一部机器的指示,止步不前?”晚9点20分,当左转红灯还剩下17秒时,一个背着书包的中学生车速不减地向马路左对面飞飙,这时一辆大货车突然右转,学生慌忙捏刹车,却还是连人带车,重重摔倒在地。在旁观察的记者不禁为之捏了一把汗,待车走后,记者上前扶学生站起来,这名刚上完自习的学生揉着胳膊,连连呻吟:“哎,我白天很少闯红灯的,不过是今天作业还很多,急着赶回家继续写;可不就抢了几秒吗,谁知道这么倒霉!”

  草场门大街:斑马线上先后201人闯红灯

  路况:鼓楼区的草场门广场是北京西路、虎踞北路、虎踞路和草场门大街这四条街的交汇处,草场门大街地处广场转盘西侧,其左右分别是江苏教育学院和江苏工程学院这两所院校。

  调查:前天晚上9点至10点,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这条斑马线上先后共有201个人闯红灯,其中行人193个,骑自行车者8人。201人中学生大约有113人。晚上9点20分左右,一位年轻的父亲牵着儿子的小手,一路有说有笑地迎着红灯走过来。面对闯红灯的质疑,这位父亲一笑了之。随即又牵着儿子,仿佛没见到对面的红灯似的,再次闯红灯过街。9点25分,一对学生模样的年轻情侣在人行道上徘徊,此时对面正是绿灯,但是两人并没有过去,霓虹灯下,就听到两人轻轻念着“5、4、3、2、1”,而在对面红灯亮起的一刹那,两人竟然牵着手冲了过去,虽然这时路面的车流量不大,但是一辆刚刚起步的奥拓还是被惊得急刹车。面对记者“不觉得这样的游戏很危险吗”的提问时,那位女生显然挺不好意思,但男生就哈哈大笑着回答:“有红灯吗?在哪里呀?”

  作者:张慧 张雪芹 倪敏/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