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是谁的灰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4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在女人眼里,好男人各有各的好:丑的,温柔就好;笨的,健壮就好;有钱有有钱的好,没钱有没钱的好,一无是处有一无是处的好,甚至坏一点也有坏一点的好。在男人眼里,好女人的标准却是一样的,说得简单点,就是年轻貌美。随便翻翻,历朝历代,古今中外,所有版本的灰姑娘的故事莫不如此:如果不是花容月貌、二八妙龄的话,根本没有人相信她能嫁给王子。

  23日《新快报》报道了一个深圳版灰姑娘的故事:一个35岁相貌平平的已婚女子,在一个年轻有为的31岁男性金领家做保姆,被这个男子追求。这个女子婚姻不幸福,离婚不是问题,而且金领与保姆没有王子与灰姑娘这么巨大的社会地位落差,本不足为奇。但抛开已婚和职业平凡的因素,“35岁”和“相貌平平”就已经构成了现代灰姑娘的全部要件。所以这样一个没有来龙去脉、前因后果的爱情片段,已经具备了新闻性,网络上更是万人追捧,一帖既出,应者云集。

  在年轻貌美的灰姑娘嫁给王子的故事已经比比皆是的今天,“35岁”和“相貌平平”的女子有金领追求就足以撼动我们平凡的爱情观。同一天的《南方日报》上也有一条类似的新闻,称肇庆有位年薪百万的男士在高校打出征婚广告,明言女友要“长相一般”。可见我们对爱情的宽容度貌似发生了革命,其实还停留在郎才女貌、男耕女织的唐宋时代,生活中到处是需要搭救的灰姑娘,平凡的幸福垂青“35岁”和“相貌平平”的女人,就和章子怡一部戏成名、李宇春一个比赛成名一样成为有梦就有未来的典型案例。

  其实谁是谁的灰姑娘,谁又更需要谁搭救呢?一个男人爱上并非年轻貌美的灰姑娘,未必是大家猜测的心灵受伤、缺少母爱以及寻求安全感,至少我还相信有这样的男人,懂得美,懂得爱,懂得生活,知道有比年轻貌美更值得坚持的标准。有这样的男人不奇怪,“35岁”和“相貌平平”的“现代灰姑娘”有人追又有什么奇怪的呢?

  我35岁,相貌平平,从事平凡工作,但我相信自己让人爱上不是难事,谁是谁的灰姑娘啊,有谁不能爱和被爱?

  我喜欢那些女子:她们头发花白,还穿着写着“裴勇俊”名字的T恤站在街头等偶像的出现。在她们眼里,“35岁”和“相貌平平”又怎样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