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平桥改造昨日敲响第一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4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和平桥改造昨日敲响第一锤

  和平桥改造昨日敲响第一锤

  

和平桥改造昨日敲响第一锤

  和平桥南立交效果图 李小岗 摄

  本报海口2月24日讯(记者廖庆玉 摄影报道)今天下午4点半,位于和平桥南端西边的一层七层搂开始拆除,这标志着和平桥改造房屋拆除正式开始实施。

   拆迁5月30日前完成

  和平桥拆迁将从急需改造的部位着手,分步实施,从内向外逐渐展开,2006年5月31日前完成拆迁。

  据介绍,和平桥(南端)改造工程拆迁范围:北起长堤路;南至新桥大厦北侧和海南中医医院北侧;东至(海口市纸盒印刷厂、振东区橡胶制品厂、海口汽车修理厂、海口市模具厂);西至(三亚上村戏台以东,和平桥北路至三亚上街内进约150米、海口市建筑工程公司)。拆迁共涉及企业6家,职工51人;居民185户,人数525人;土地面积19014.81平方米,建筑面积25413.74平方米。

   一栋7层楼房挨了“第一锤”

  今天开始拆除的七层楼房,属于海口市建设局下属企业海口市建筑工程公司的。此次和平桥改造,将拆除临街七层办公楼和职工住宅楼(含临街铺面),该企业积极支持和平桥拆迁改造,在海口市路桥公司协助下已妥善安置了职工,并临时租用办公场地,带头签订拆迁协议。

  记者今天下午在现场看到,这幢大楼已经装好了防护网,以保证拆除安全。随着拆迁令下,拆迁工作正式开始。据悉,这幢楼房将以手工拆除为主,拆除期间将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不影响和平南路、和平桥的车辆通行。原居住在这幢楼里的30名住户,已经得到了较好的安置,其中部分住户已经搬离了此地,有的正准备搬家。

  另据了解,海口市纸盒印刷厂因和平桥建设和改造已经被拆迁过三次,此次和平桥改造将拆除十几间临街铺面并占用厂区大部分面积,该企业克服各种困难支持拆迁工作,第一个签订拆迁协议。 拆迁补偿保护老百姓利益

  据了解,和平桥拆迁以货币补偿为主。同时,业主单位海口市路桥公司还在拆迁指挥部张贴房源信息,主动为被拆迁户服务。

  海口市建设局有关人士介绍,在和平桥的拆迁高,将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拆迁补偿的政策严格执行,执行中“就高不就低”,并采取一系列措施保证老百姓的利益,绝不让老百姓因和平桥的拆迁而降低生活标准。

  海口市路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拆迁工作中,他们将进行人性化拆迁、人性化组织施工,将旧城改造与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有机地融合地一起,最大限度地赢得广大市民的支持与配合,把和平桥改造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相关链接:

  和平桥建于1989年,是连接海甸岛和海口市主城区的重要桥梁,承担了海口市区—海甸岛大量的南北向交通。和平桥和长堤路交叉处西侧没有机动车下桥闸道,机动车由海甸岛经和平桥,驶往市区方向无法右拐下桥通往长堤路,车辆只有在桥上左拐通过东侧闸道驶向长堤路。

  改造后的和平桥,设计为二层部分苜蓿叶形立体交叉,即在利用现状主线道路基础上,增设5条新匝道和一条南引道,改造旧匝道,拓宽长堤路、和平路,并对立交匝道出入口进行优化处理。

  和平桥的改造,将对完善连接海口中心区与海甸岛的主干道网络,加快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中心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对周边地区的辐射服务功能、改善海口的投资环境、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