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业大学生档案不知放哪里 配套措施不够,大学生创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苗枫林亚茗李静睿)一心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备齐文件赶到有关部门办理时,往往是“尚未接到有关规定”的“闭门羹”。昨日,省政协委员、深圳宝鹰装饰公司董事长古少明委员提出“关于加快落实鼓励支持大学生创业政策的建议”,呼吁为大学生自主创业建“绿色通道”。

  大学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压力日益增大,早在2003年7月份,广东就专门制定了大学生

自主创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但实际上,当大学生手握文件向有关职能部门申请创办企业、申请小额贷款、要求减免税收的时候,却常常吃了闭门羹。”古少明委员说。

  相应配套的具体措施未跟上,导致了这个“空白带”的出现。比如,创业大学毕业生的户口放在哪里?档案放在哪里?专业技术职称如何评定等等,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这些都成了制约大学生就业路上大胆前行的障碍。

  为此,古少明委员建议,政府要出台配套扶持鼓励大学生创业的实施方法或政策,特别是扶持科技成果创业,缓解就业形势。同时,由于大学生创业缺乏法律保护,缺少启动资金及“高人”指点,建议成立专职部门,加快落实政策帮扶大学生创业者,铺设“绿色通道”,并提供陪伴式经营指导,如大学生创业者与知名企业参股联合创业等。

  图:

  大学生创业者在拍卖会中。严亮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